唯落长安

撒下的笔墨但愿能换来一个完美的结局

【良堂】太子,孟太医不干了!(7)

太子良✘太医堂


私设


勿上升正主




“啧…周九良这么一个处心积虑的人,竟会对那小医师这般好”周皖君听着属下的来报,心里不禁泛起嘀咕


“莫不是这小医师有什么可以让他稳登皇位的法宝?”“给我查,查清楚这个孟太医的来历!”周皖君指派下属说道


听着属下一五一十的说着孟鹤堂的来历,周皖君如释重负般的勾起唇角“这小医师是张云雷的人,上次也是他夺了我的面子,有意思”


————————————————


深冬的日子还是挺难熬的,皇宫里的碳火一斤一两都不是白拿的,以孟鹤堂的俸禄可是烧不起这天价的碳火


还好每月都有人送来不少,孟鹤堂知道是周九良送的,周九良不说,他便也不问


周九良还是照常的派人送这个月的碳火,想着有日子没见到那人儿了,心里也有一些难说的滋味儿,索性就叫回送碳的人,自己披上外衣,送过去


孟鹤堂见到门外来的人未免有些惊讶,一时半会儿脑子没反应


直到周九良提着一小篮子碳火开口“怎么?不允我进去吗?这天可冷的很”


孟鹤堂才恍如隔梦般的回过神,周九良头上已经盖了一层白花花的雪花,才慌忙的把人迎了进来


孟鹤堂把碳火安置在旁边,给周九良脱下披风,忙里忙外的烧了壶热茶


周九良感觉到自己状态的不对,自从进门自己的笑容就没停止过,未免有些失态,可是心里暖乎乎的感觉可骗不了自己


直到孟鹤堂彻底忙完,周九良才开口道“近日你忙些什么了?怎么未曾见你身影?”


孟鹤堂有些难言之隐的感觉,踌躇了半天,回答道“最近天气愈发的寒冷了,宫外的百姓没有足够的碳火,经常受风寒,医馆多了不少人,我便去帮衬一些”


周九良听后也为之动容,区区一个太医有心怀天下,造福黎民的胸怀,实属难得


孟鹤堂边说边给周九良倒茶“这太医院的茶没有太子府的茶好,您…”


没等孟鹤堂说完,周九良便一饮而尽“我倒是觉得好喝…”


孟鹤堂脸有些发烫,微微点头转移了话题“前些日子谢谢你带我出宫,我有一个疑惑想请教一下太子殿下”


“您但说无妨”周九良道


“此时已是寒冬,为何那山下的花开的如春天一般”孟鹤堂发出疑问道


“那山上没有四季之说,是皇上派人修的,山上有一块上古时期的宝石,可以汇聚阳光于山下,是造物者故意而为之”周九良答道


孟鹤堂了解般的点点头,接着又说道“我还要谢谢您的碳火”


“你是我请进宫的,我一定得护你周全”周九良坚定的说道


孟鹤堂不光脸隐约的发烫,甚至于心脏都在胸腔内狂跳不止,这种话为什么从周九良口中说出显得如此暧昧,自己这么想,实数不该,孟鹤堂发自内心的斥责自己


闲聊一会儿,外面的雪下的越来越大了,往窗外一瞧,雾蒙蒙的一片


孟鹤堂颇有些担忧“太子殿下,雪愈发的大了,您…”


已经吃了甜头的周九良怎么会失去这次看见美人儿的机会“是啊,雪愈发的大了,我怕是走不回去了,孟太医不嫌弃的话可否让周某借宿一晚”


孟鹤堂也不好推脱,一来人家是太子,二来这天气也实在不通情面“太子殿下若不嫌弃臣的草屋,大可以借宿”


见孟鹤堂答应下来,周九良面上的笑容都快收不住了


对坐聊了一会儿,天色就黯淡无光了,孟鹤堂吹起了几只蜡烛,然后就自顾自的洗漱去了,只剩下周九良原地手足无措


孟鹤堂走到一半儿突然想起来屋里的是被人伺候的主儿,特意回来跟周九良说一声“太子殿下,您可要洗漱?”


周九良想说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一会儿我伺候您吧”孟鹤堂见那人脸皮在这时候薄的很,主动递了话


周九良心里也开心那人知道自己什么意思


孟鹤堂冒着热气儿,满面红光的出来时,周九良正脱衣服呢,后背有力的线条毫不例外的落入孟鹤堂的视野


吓得孟鹤堂急忙转过头,脸上发烫

周九良听到身后的声音,披上单薄的里衣


孟鹤堂有些磕巴的说道“太…太子殿下…水…水放好了,您…”


周九良“嗯”了一声,看见孟鹤堂背对着他的可爱的模样,嘴角莫名升起一抹笑容


绕过他走进身后的浴盆


孟鹤堂听着脚步远离,拍了拍自己的脸蛋,都是男的,为什么自己脸会这么烫

最后干脆躺在塌上,紧闭眼试图瞒骗过自己


可是越安静越能想到刚才那双有力宽实的肩膀和附有肌肉线条的后背


等周九良洗漱好后,看见孟鹤堂已经躺在塌上的一角,背对着他


偏偏他不匀称的呼吸暴露了他并没有睡着的事实


周九良掀开被子一角,也躺了下去,看着旁边的小人儿战战兢兢的样子,就知道他或许是第一次和另一个人同床共枕


周九良起身吹了蜡烛,熄灭了火光,看着旁边的人努力装睡的样子,无声的笑了笑

评论(13)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